易滞鱼

管罐头过没过期

【02:00|麦杆菊】普通朋友的朋友

很短小
 还很文不对题
 立正挨打
 上一棒 00:00@搞簧专用 

BGM:《普通朋友的朋友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踮起脚尖爱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数星星》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桌面上的电子表跳到五点零八分,徐均朔抓一把头发,从一堆乱七八糟没完成的稿纸里把自己捞出来。

龚子棋过生日,叫了一群狐朋狗友共庆潮龚又老一岁,409成员及编外小徐同学自然没缺。刚踏进地铁就看见好几条消息蹦出来,龚子棋叫他快点来,顾易发过来一条语音,结果打开是王敏辉,咋咋呼呼叫妹妹。靠,顾易狗贼,待一块待多了就没几个还能出淤泥而不染。

到了地徐均朔挑个空位坐下,顾易凑过来照着他后脑勺一顿搓:“妹妹,得亏我力排众议,不然真拿你炖汤。”

徐均朔懒得回嘴,把后脑勺上的手扒拉下来指点江山:“成语不是这么用的,点歌去。”

下一首刚好是顾易的,包厢里杂七杂八吵成一团,顾易拿着话筒唱周杰伦,从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到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。这位哥今天穿了件长毛呢外套,灯束再哗啦从脸上扫过去,还真有点偶像剧男主的味道。徐均朔,当代不折不扣偶像剧男孩,虽然不太承认但熟读多部经典台偶,此时对顾易发表此般衷心嘉奖,属实是个高含金量的结论。

至少对他俩是。

结束了顾易自告奋勇把小酌两杯的徐均朔捞回去,被小酌了更多杯的龚子棋大手一挥欣然应允。徐均朔迷迷瞪瞪顺着走,一会扯着胳膊一会扒在顾易肩膀,让他再给唱首歌,刚刚没听够。

一月上海的夜空,前几天刚下过雨,但今晚星星很多,零零散散亮晶晶地挂在天上,听老人说就是要天晴。徐均朔这会正把脑袋搁在顾易颈窝里,头发毛茸茸地磨蹭,没等顾易自己就先很小声地唱歌。上音优秀学子的素养支撑着调子没有跑到太远,让顾易刚好能听出来是那首还挺应景的结晶的中后段。

我想的不仅仅是把你放在心底,然后望着夜空独自想起。*

我想的是能更靠近你,像眼前那些紧挨在一起的星星不再独行。*

顾易慢吞吞地走,徐均朔也慢吞吞地走,星星月亮跟着慢吞吞地走。这就是夜晚的好处之一,可以随便慢吞吞,可以享受星星月亮随行服务,还可以让调子飘在大街上,不用担心被人海淹没,也不用担心吵到风。

顾易就在这样的好处里听徐均朔哼完一段,还不忘时不时搭上两句和声。其实很早就没再独行了,顾易是这么觉得,不管是不是一厢情愿,也不管是不是世事易变,这里肯定又要被徐均朔说乱用成语,但早就不是独行了。

顾易说,我上次往喷泉池里扔了个硬币。

徐均朔往前迈了个大步,追路灯打出来的影子,问他,许什么愿了,顾老师。

顾易神秘兮兮老神在在地摇摇头,徐均朔半天没等到回答,转上去一顿挠。终于从妹妹魔爪下出逃的顾老师从一个树荫里走出来,也学徐均朔迈腿踩影子:“也没许什么愿,就是身体健康,家人朋友平安。”

又加上一句,“还有希望能一直数星星。”

“愿望挺多啊,老天爷子听得过来吗。”

“还打了个赌。”

“什么?”

顾易影子也不踩了,刚好被星星一路送到宿舍楼底下,转身看徐均朔在面前刹停。

“说我如果把硬币跟星星都数清楚了,就不喜欢数星星了。”

徐均朔莫名觉得这个时候很好,月光在头顶,星星有被证明,顾易也站在面前树影漏下的灯火里。

“那数清楚了没?”

“没有啊,一起来?”

“我才不干嘞。”

他觉得这个时候确实很好。

“我要替它证明。”



*来自顾易《数星星》歌词。

   

    

下一棒 04:00@spinnnn 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